中医中药治疗“丹毒”的偏方

2010-03-19 13:34:29 来源:新浪

  中医中药治疗“丹毒”的偏方。

  患了丹毒该如何的质量呢?有没有什么中药偏方可以治疗呢?丹毒是发生于皮肤及皮下组织的炎症,常见于双下肢小腿部位皮肤,表现为红赤灼热,如涂丹之状,肿胀疼痛,红斑处皮肤微微隆起,严重时出现水泡、化脓及皮肤坏死。

  丹毒常有恶寒、发热、头疼和周身不适等症状。临床一般应用较大剂量的青霉素、先锋霉素等抗菌素治疗,由于丹毒消退缓慢,故体质虚弱、肝肾功能减退的中、老年人不适合应用。

  发病初期病人主诉有畏寒,浑身不适,头疼等。随后出现高烧,体温可达40℃,局部出现红色斑块,鲜红、有烧灼感,用手指轻压可褪色。

  小编 :丹毒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      丹毒应该做哪些检查?

  皮肤有轻度水肿,炎症与周围界限清楚,边缘稍高出皮面,有时出现充满浆液性液体的水疱,病变附近的淋巴腺肿大。下肢的丹毒常反复发作,造成皮下淋巴管阻塞,组织增厚,

  一、中医中药治疗丹毒的方法:

  利湿,排脓,凉血活血

  栀子9 丹皮9 紫花地丁20 生地10 薏苡仁20 川芎9 金银花12 白芍12 黄柏10 车前子12 连翘9 石膏15。煎服。[-hzh-]

  二、治疗丹毒的加减:

  (1)局部肿胀者,加木通5 萆解15 赤小豆12,煎服。  

  (2)瘀血严重者,加赤芍12 没药10 桃仁10,煎服。

  以上所说的方法是治疗丹毒用的中医中药方,建议如果严重的时候要听从医生的医嘱进行用药,切不可自己乱用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